宁夏文联六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http://www.cflac.org.cn    2006-12-30    作者:陈华 罗进贵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六届四次全委会近日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文学参加会议并讲话。

    自全区第六届文代会以来,宁夏文艺事业呈现出重点突破、全面开花的态势,文学、书画、音乐、舞蹈、戏曲、说唱频频捧回全国大奖。文艺活动丰富多彩,承办了一系列大型活动,提高了宁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涌现出“三棵树”、“新三棵树”、“版画七杰”等一大批优秀艺术家,在西部乃至全国打响了品牌。

    马文学要求各级文联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肩负起责任与使命,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牢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始终坚持文艺创作的正确方向,把艺术追求与时代的召唤、人民的需求结合起来,实现个人艺术追求和创作理想。要坚持“三贴近”,处理好个人创作和服务社会的关系,处理好鞭挞丑恶和讴歌光明的关系,处理好精品创作和文艺普及的关系,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努力探索有宁夏特色、宁夏风格、宁夏气派的创作之路。为建设和谐宁夏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当天上午,宁夏文学艺术院揭牌仪式在银川举行,马文学等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