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团结 大繁荣 大发展——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画册简介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9    作者:来源:中国文联网
 

    2001年12月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干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大力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中国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和文艺资源优势,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在促进文艺繁荣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鼓舞人们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了迎接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受中国文联委托,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了《大团结 大繁荣 大发展——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一书。该书分为五年综述、亲切关怀、重大活动、直属单位五年工作、各文艺家协会五年工作、各地文联五年工作、各产业文联五年工作、中国文联大事记八个部分,通过收集整理第七次文代会以来中国文联以及各个团体会员的第一手图文资料,真实、客观地记录了中国文联走过的光辉道路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五年来,文艺战线创作繁荣、评论活跃、队伍壮大、人才辈出,文学艺术百花园异彩纷呈,文艺生产力发展迅速,文化市场和文化产业规模扩大,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曲艺、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作为迎接第八次文代会的献礼之作,该书展示了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风采,本报特在此介绍该书并刊登书中部分图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