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八次文代 《大团结 大繁荣 大发展的五年》光盘面世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9    作者:孟祥宁 王 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在全国文艺家喜迎八次文代会之际,由中国文联制作的《大团结 大繁荣 大发展的五年——中国文联及部分团体会员风采展示》DVD光盘即将与广大文代会代表见面。

    七次文代会召开以来的五年,是中国文联及各团体会员按照第七次文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高扬先进文化的旗帜,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大力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五年。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受到了党和国家以及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勤奋耕耘,潜心创作,文学、电影、戏剧、美术、音乐、曲艺、舞蹈、摄影、书法、民间文艺、杂技、电视各个艺术领域佳作纷呈、人才辈出,文艺事业呈现出持续繁荣发展的良好走势,进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受中国文联的委托,中国艺术报社在中国文联及部分团体会员提供的素材的基础上,制作了《大团结 大繁荣 大发展的五年——中国文联及部分团体会员风采展示》光盘。该展示光盘通过收集整理第七次文代会以来中国文联及部分团体会员第一手图文资料,客观地记录了中国文联五年来走过的光辉道路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风采。

    展示光盘的制作得到了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部分全国文艺家协会,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各产业文联的大力支持。各文艺家协会和各地文联听到中国文联要制作第七次文代会以来工作成果的光盘后,都做了积极认真的准备。当听说该光盘将在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播放时,很多单位更是非常振奋,感到这是一次在文代会上展示风采、交流经验的良好机会。

    为了不错过这个良好机会,各文艺家协会和各地文联负责光盘制作的同志付出了大量努力。为了让本单位的风采得到充分展示,很多单位从素材收集、编辑整理等各个方面精心制作,一丝不苟。该展示光盘是中国文联及各团体会员自第七次全国文代会以来工作成绩的缩影,也是五年来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缩影。为了让这个“缩影”更加真实、完整,很多单位对素材反复修改,直到满意为止。很多单位为了让自己单位的展示部分更加完美,专门请了专业的电视制作公司制作。有的文艺家协会负责素材制作的同志告诉记者,这可是在全国的文代会代表面前展示的东西,来不得半点儿马虎。有的单位为了制作光盘,更是加班加点。

    该展示光盘由中国艺术报社负责素材收集、制作。中国文联及部分团体会员单位的图片、文字材料均由各单位提供,除了个别地方由制作单位根据整体需要和技术要求进行必要的调整之外,基本尊重各单位意见。为了让该展示光盘更加完美地呈现在广大文代会代表面前,中国艺术报社负责该光盘制作的同志付出了大量努力。因为时间非常紧张,而且素材质量良莠不齐,这给展示光盘制作带来很大难度。但在中国文联党组的领导下,在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各地文联的支持下,中国艺术报社加班加点,终于制作完成。

    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作为迎接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献礼之作,该展示光盘必将进一步增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干部职工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