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隆重欢送出席全国文代会和作代会的代表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8    作者:陈熹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我省文艺界代表启程赴京参加中国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省委书记俞正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为湖北代表团送行。

    俞正声充分肯定了全省文化事业和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艺术家、作家对全省三个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为湖北文艺事业的繁荣作出更大努力。他指出,第八次文代会和第七次作代会是十六大以来文艺界的一次盛会,开好这两个会议对于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党中央对开好这两个会议高度重视,希望我省参加会议的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的精神,按照十六届六中全会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团结支持、宽容理解,为把文代会和作代会开成团结向上的会议作出贡献。

    张昌尔在欢送会上指出,十六大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为加快文化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他对文艺工作者为我省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代表们切实履行好神圣职责,树立湖北文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方石、陈应松、刘醒龙、方方、刘益善、朱世慧等分别代表文代会和作代会代表发言,表示要牢记责任,不负重托,为开好两会贡献力量。

    中国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9日至14日在京召开,我省共有52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