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艺界38名各民族文艺家代表启程赴京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8    作者:张迎春  来源:新疆经济报
 

    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10日在北京召开。11月8日上午,由我区文艺界推选出来的38名各民族文艺家代表启程赴京参会。

    11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屹,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等为出席这次全国文艺界“两代会”的代表们送行。努尔·白克力作了重要讲话。

    努尔·白克力指出,“两代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文艺界非常关注,国际社会也相当瞩目,开好“两代会”对于更好地发挥我区文联和作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团结文艺工作者,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我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进一步为全国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文化环境和精神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代表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开好这次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高度的荣誉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好“两代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带回圆满的结果、丰硕的收获和宝贵的经验,为不断发展和巩固我区文艺界团结、繁荣和进步的生动局面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