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将于10日至14日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8    作者:周玮 周婷玉  来源:新华网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2500多名文学艺术界代表及嘉宾与会,共商我国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大计。

    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文学艺术界的人民团体,按照各自章程,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领导机构都将于2006年12月届满。据了解,第八次文代会将审议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5年来的工作报告,修改中国文联章程,并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第七次作代会将审议中国作协第六届全委会5年来的工作报告,修改中国作协章程,并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各团体会员按照有关程序积极推选会议代表,推荐新一届领导机构人选,目前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经充分协商和推荐选举,第八次文代会将有47个代表团、12个艺术门类的约1500名代表和港澳台嘉宾出席。第七次作代会将有38个代表团、953名代表与会,并特邀港澳台嘉宾及海外华侨华人作家嘉宾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