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10日在京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8    作者:钟祚文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10日—14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作协七代会是党的十六大之后文学界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在文学界大繁荣、大发展、大团结的形势下举行的一次盛会。开好中国作协七代会,对于更好地发挥中国作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学事业,进一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文化环境和精神动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作协七代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讨论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报告;审议中国作协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中国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中国作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中国作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联系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地位重要,影响广泛,责任重大。中国作协七代会的筹备工作,是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下,在中组部、中宣部的直接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在中国作协各团体会员和广大作家的共同努力下进行的。到目前为止,中国作协七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工作报告已起草完毕,并经多次修改和征求意见,已形成审议稿。《章程》修改也已多方征求意见,基本成熟。代表选举工作已经圆满结束,七届全委会候选人推举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各项会务工作井然有序,大会会场和代表住宿的宾馆等已经全部落实,能确保如期召开大会。

    据了解,中国作协七代会共有中国作协各团体会员和中直、国直、解放军系统的38个代表团、953名代表出席。此外,大会还特别邀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和海外华侨华人作家嘉宾2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