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为出席全国文代会作代会代表团送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7    作者:李继峰 曾衡林  来源:湖南日报
 

    11月6日下午,湖南省委领导在九所宾馆为出席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的湖南代表团送行。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等领导以及出席全国文代会、作代会湖南代表团的全体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春贤作了重要讲话,蒋建国主持会议。

    全国第八次文代会和第七次作代会将于11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这将分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文艺界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代表大会。这两个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人民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全国文艺界非常关注,国际社会也相当瞩目。开好第八次文代会和第七次作代会,对于更好地发挥文联和作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团结文艺工作者,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进一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文化环境和精神动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国文代会湖南代表团由29名代表组成。全国作代会湖南代表团由26名代表组成。这些代表涵盖了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民间文艺、文艺评论、设计艺术等各个艺术门类,他们在文艺创作和理论、文艺管理和服务中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在湖南文艺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和代表性,有的还在全国有着较大的影响。

    张春贤在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抽出时间专程看望出席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的代表,为代表们送行。他对文艺湘军的创作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发展湖南文艺事业做出了重要指示,对湖南代表团开好全国文代会、作代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文艺湘军作为一支功底扎实、实力雄厚、成果丰硕的队伍曾经享誉国内外。今天,湖湘文坛艺苑仍然是人才济济、卓尔不凡。对于广大文艺工作者付出的辛劳与汗水,取得的成就与荣誉,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张春贤在讲话中特别谈到了要努力构建和谐文化,发挥文艺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他说,省文联、省作协是省委联系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省文艺事业发展繁荣、建设和谐文化的重要力量。今后,要在和谐湖南的建设中,勇于担当重任,善于团结鼓劲,动员和带领全省文艺工作者,激活湖湘文化的和谐魅力,激发全省人民建设和谐湖南的热情,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

    中国作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谭谈,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罗成琰,湖南省作协原主席、著名作家未央分别代表文代会、作代会代表发了言,他们表示全体代表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把全国文代会、作代会开成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大会,做出我们湖南代表团的努力和贡献。

    出席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的代表将于11月7日动身去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