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第七届主席团关于召开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7    作者:来源:中国文联网
 

    2006年8月16日,中国文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八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根据《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会议决定于2006年1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的主要议程是:1、审议并通过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2、修改《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3、选举产生中国文联第八届领导机构。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威望日益增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意气风发地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施“十一五”规划而努力奋斗。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同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一样,受到了党和国家以及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文艺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呈现出创作繁荣、队伍团结、奋发向上的良好局面。同时,面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面对中华文明伟大复兴的历史课题和世界范围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的复杂环境,进一步建设包括创新文化、和谐文化在内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发展我国文艺事业,以及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的任务空前繁重,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亟待研究解决。广大文艺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即将召开的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文艺界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更好地发挥中国文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团结文艺工作者,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进一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文化环境和精神动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扎实苦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我们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一定能够开成一个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大会,一个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