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文代大即将召开 广东省文联组成代表团将晋京赴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7    作者:来源:关东艺术网
 

    今年8月16日,中国文联召开了七届八次主席团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召开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央批准,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订于今年11月9日—1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一、听取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报告;二、审议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修改中国文联《章程》;四、选举新一届中国文联领导机构。

    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的十六大之后,文艺界召开的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文艺界大团结、文艺事业大繁荣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盛会。会议对于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将产生重大影响。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文艺界为之瞩目,社会各界广泛关注。7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同志主持召开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专门讨论了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换届工作。从指导思想、方针原则、会议议程、会务工作等多方面作出指示。要求中国文联党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大会开成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大会,开成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大会。

    广东省文联在接到中国文联关于召开第八次全国文代会的通知后,党组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参加第八次全国文代会的各项工作。在充分酝酿,民主协商、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按照要求按照程序,经过各团体会员和各有关文艺单位的推选,产生48名代表。

    代表团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健宏为团长,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陈中秋为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团将于11月8日晋京参加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7日,全体代表团集中学习十六大六中全会精神,会后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同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同志将接见并为代表团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