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领导欢送文联作协代表赴京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7    作者:纳梦月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参加了欢送我省赴京出席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代表大会代表座谈会。

    作为我国文化艺术界的盛事,中国文联八代会和中国作协七代会将在北京举行。包括著名诗人于坚在内的17位作协代表,以及包括青年艺术家李怀秀在内的22位中国文联云南代表将赴京参会。据悉,“两会”以体现和谐文化、和谐社会为主题,除了回顾5年来的文化工作情况,部署未来工作外,还将进行换届选举。

    “现在是我省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高平台繁荣时期。”晏友琼说:“国家对文化事业的重视和刚刚提出的加大和谐文化建设的要求使我国的文化事业发展迈入了最好的历史时期。我们的文化事业在作品丰富这一较高平台上有了空前繁荣,这种繁荣还将继续下去。同时省委、省政府近年来的高度关注以及全省文化艺术界的共同努力,我省文化艺术的‘百花园’每年都有很多优秀成果涌现。”她希望,赴京参会的各位代表能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在向全国介绍云南文化取得的成果的同时,也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再用自己的作品来展示家乡。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的袁鹰、吴然和李开义3位云南文化名人,作为我省代表将出席这次中国作协代表大会。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全国作协代表大会的吴然说,这一届代表有“3多”的特点:年轻的作家比以往多很多,很多都处在创作的旺盛期;少数民族代表比历届更多,17个作协代表中就有8位是少数民族;同时代表们来自诗歌、小说、散文、儿童文学和评论各个文学方面,从创作的多样性来说也是历届首屈一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