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欢送参加全国文代会作代会代表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7    作者:丛丽娜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近日将在北京召开。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座谈会,热烈欢送西藏赴京参会代表。

    自治区党委常委、区党委秘书长公保扎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沈开运主持会议。

    公保扎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努力加强包括和谐文化在内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对于进一步发挥好文联、作协作为人民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区内外广大文艺工作者全面繁荣西藏的文艺创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和良好的文化条件,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公保扎西希望,参会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体现好西藏文学艺术界和西藏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更深入、更广泛地了解和借鉴兄弟省(区、市)文联、艺术家协会建设和谐文化的思路和经验,完成好会议的各项任务,满载而归。

    自治区文联主席韩书力表示,一定牢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嘱托,不辜负西藏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的信任,认真开好会议,充分展示西藏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为伟大祖国文艺百花园的更加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代表团一行28人,参会期间将参与审议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五年来的工作报告,讨论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和工作要求,修改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的领导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