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省政府为即将参加文代会、作代会的代表送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7    作者:来源:海南日报
 

    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京召开。参加本次文代会、作代会的我省代表和工作人员共有31人。省委、省政府今天上午召开欢送会,为即将参加文代会、作代会的代表送行。

    省委副书记罗保铭出席欢送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主持欢送会。

    罗保铭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海南文化艺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好这两个大会,对于我省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文联、作协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罗保铭说,作为两个大会的代表,既是代表海南800多万各族人民的一份荣誉,同时也有一份光荣的责任。他殷切希望代表们要明确责任、严守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形象出席大会,为海南文艺界争光添彩,当好海南的文化使者。同时希望各位代表们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既要学习他人的好经验、好做法,又要宣传海南文化艺术事业的新品牌、新成果,加强与省外代表的交流,增进友谊,加深理解,广交朋友。

    据了解,近年来,海南文化艺术领域呈现出竞相发展、异彩纷呈的可喜局面。我省的文艺创作在小说、戏剧、电视剧等各个领域精品迭出,《鹿回头》、《黄道婆》、《好兵李向群》等一大批作品先后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大奖和中国艺术节大奖等奖项。韩少功、蒋子丹、张品成等一批作家在各种全国性文学奖中获得大奖。“短信文学”大赛、首届海南乡土文化节等文化艺术活动产生了广泛积极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