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确保第八次全国文代会胜利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3    作者:余 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10月31日,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就全力以赴做好第八次文代会的各项工作,确保大会的圆满成功进行了动员。图为扩大会会场。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在会上讲话。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
通报第八次文代会文件起草有关情况。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通报
第八次文代会人事的有关情况。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10月31日,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就全力以赴做好第八次文代会的各项工作,确保大会的圆满成功进行了动员。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珍、仲呈祥、冯远,党组成员、主席团委员廖奔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胡振民主持。

    胡振民在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的宗旨是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指示精神,通报第八次文代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对有关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以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全力以赴,聚精会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胡振民指出,要正确分析第八次文代会的筹备情况,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说,第八次文代会的筹备工作,自今年3月下旬启动以来,一直得到党中央、中央书记处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得到中宣部、中组部的悉心指导,得到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及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得到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和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的积极配合。中国文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的指示精神,把换届工作作为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分工负责,现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晰地看到,工作任务很重。要将困难考虑的充分一些,既要充满必胜信心,又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胡振民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开好第八次文代会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务必将大会开成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大会,开成推动文艺界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迎接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的大会,开成一个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好条件、让党中央放心的大会。现在,会议召开在即,已经进入临战状态,会议的关键环节要更加明确,重点工作要抓得更细更实,确保大会万无一失。他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组织优势,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着力抓好重点活动;要严格标准、严密组织,认真搞好接待服务工作。

    胡振民指出,要迎接挑战、接受考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他说,开好第八次文代会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挑战,也是对中国文联广大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一次重要考验,更是对中国文联各级领导干部政治上的一次重要考验。我们要迎接挑战,接受考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格政治纪律;要掌握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工作;要明确责任,带好队伍。

    胡振民表示,有中央的坚强领导,通过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一定能把第八次文代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大会,开成一个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大会,开成中国文联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大会,让中央放心,让文艺界满意,让人民群众高兴。

    覃志刚在会上通报了第八次全国文代会文件起草的有关情况。李牧通报了第八次全国文代会人事的有关情况。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及各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