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2    作者:周婷玉  来源:新华网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将修改中国文联章程,并选举产生中国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在11月1日的新闻通气会上说,这次大会是十六大以来文艺界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回顾总结七次文代会以来中国文联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5年的任务。

    覃志刚介绍,这次大会将有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和有关方面的47个代表团、12个艺术门类约1500名代表和嘉宾出席,包含了戏剧、电影、音乐、美术、舞蹈等各个艺术门类的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此外,大会还将特别邀请约50位的港澳台文艺界嘉宾出席。

    目前,中国文联的团体会员从49个发展到52个,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发展到9万多名,省级文艺家协会会员发展到30多万名。覃志刚表示,中国文联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文联及各团体会员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继续抓好“万里采风”“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新春大联欢”和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等知名品牌,同时着力打造“送欢乐,下基层”“艺坛大家音像工程”和“中国艺术周”等对外民间文化交流精品工程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