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一月在京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6-09-06   作者: 李 舫   来源: 人民日报

 

    中国文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八次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决定于2006年1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主席团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会议认为,学习《江泽民文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

    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文联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促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更大繁荣。

    会议通过了《中国文联第七届主席团关于召开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分配推选原则和产生办法》和《中国文联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组成原则及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产生方案》。

    大家认为,党中央对文艺事业高度重视,对中国文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寄予了厚望。即将召开的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文艺界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更好地发挥中国文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团结文艺工作者,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文化环境和精神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