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文联举行建党85周年表彰先进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6-07-17   作者:   来源:广东艺术网

 

    7月10日上午,广东省文联在文联三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小结了省文联去年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现阶段正在开展的排头兵活动情况,表彰了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并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进一步推进省文联党的先进性建设。

    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旋律声中开幕,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小军宣读了《中共广东省文联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党组领导向受到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文联机关党委表彰的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名优秀党支部书记、1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先进代表作了发言。随后,在鲜红的党旗下,7名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新党员代表谈了入党体会。

    党组书记陈中秋代表党组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党走过的85年的辉煌历程,用历史说明旧中国贫穷落后,处处挨打受欺,用新中国经济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的伟大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够发展中国。党的领导地位,是经过长期斗争形成的,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她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坚强领导核心。

    他指出,省文联始终注重加强党的建设,注意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排头兵实践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发展,无论党建工作,还是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下阶段省文联的排头兵实践活动,将继续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不断在实践中加以改进,务求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将这一活动向纵深发展,争当全国文联系统建设的排头兵。

    他要求省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思想,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全体共产党员要立足岗位讲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岗位排头兵;三是要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他希望文联的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自觉地按党章的要求,按照“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标准,严格地要求自己,坚定信念,勇于创新,用自己模范的言论和行动把文联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激发出来,为广东建设文化大省建功立业。

    大会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镒生主持,党组领导刘斯奋、吕成忠、曹利祥、廖业兴出席了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机关老干党支部党员,岭南美术出版社、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广东省当代文艺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