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举办“七•一”书法美术作品展

http://www.cflac.org.cn   2006-07-14   作者:   来源:四川文艺网

 

    八十五年英明领导,八十五年辉煌历程;八十五年风雨坎坷,八十五年艰苦奋斗。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之际,中共都江堰市委组织部、宣传部、都江堰市文联、文体局联合举办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共展出作品85件,其中书法作品37件,美术作品48件。此次展览历时9天,观展人数近万人。市政协副主席王彝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润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家荣,市人大副主任张振川,市政府副市长何勋,市政协副主席严代雄以及各乡镇、市级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文学艺术界各协会负责人书画家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

    5月下旬、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发出征稿通知后,全市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积极响应,他们中既有市上的老领导,也有离退休的老干部,既有书画名家,也有企业的书画初学者,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用黑亮的墨汁和缤纷的彩笔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讴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颂扬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赞美风光秀美,文化丰蕴的故乡山水,解读“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的精神内涵,截止6月27日,共征集到作品101件,经专家审定后,选定展出作品8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