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厚民:继续扩大宣传力度

http://www.cflac.org.cn   2006-07-10   作者:吕厚民   来源:中国文联网

 

    今天,《中国艺术报》召开这样的一个座谈会,是在庆祝我们党建党85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召开的。这个会议开得很重要。

    从摄影角度讲,跟其他艺术门类又不太一样。因为摄影具有记录社会这样一种功能,而其他文艺形式则是通过构思、创作,来表现我们共产党人形象。最近我在深圳参加了一个深圳市共产党员风采的摄影比赛评选活动,深圳市委机关组织这样一个摄影比赛,我想正好符合当前的精神。

    其他报纸、杂志也在适当的时刻,用一定的版面来宣扬新的历史时期先进共产党员形象,包括摄影、图片、文字、介绍等,我想是非常符合现在的需要。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八荣八耻”,我想做到“八荣”,就是树立真正共产党员的形象,尤其是作为干部先进形象的代表。(作者为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著名摄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