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文联召开庆祝建党85周年暨表彰大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6-07-06   作者:   来源:黑龙江文艺网

 

    6月29日,黑龙江省文联召开庆祝建党85周年暨表彰“先优”全体党员大会。党组书记、主席马顺强,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画院院长赵毅,党组成员、副主席谭宇宏等同志出席了会议。谭宇宏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议上,刚刚加入党组织的13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会议还对三年来在文联机关党建工作中涌现出的2个先进基层党支部、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在热烈的掌声中,刚刚荣获省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先优”代表、多年从事基层党务工作的老党员及刚刚宣誓入党的新党员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

    党组书记、主席马顺强同志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向荣获“先优”及新入党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到会的离退休老党员同志表示慰问,并对文联系统党员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在贯彻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上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对实践证明是正确的继续认真贯彻;要根据新的情况和发展要求,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为文艺发展制定和新出台的方针政策;要从实际出发,联系文联工作的具体情况,在结合上下大功夫,做好文章。二、在进一步解放思想、拚搏创新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联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不断解放思想,不断扎实认干,拚搏创新,这是一个永不间断的过程,也是我们事业成败的关键因素。三、在构筑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事业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党中央的新战略部署,文联的全体党员首先要在建设和谐机关中发挥作用,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上做出表率,在社会生活中充分体现和展示新时期党的文艺工作者的崭新形象,为构筑和谐社会,提供和谐精神、建设和谐文化。

    会后,大家普遍认为,“先优”党员代表的发言和马书记的讲话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坚定了党员的信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