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参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图片展

http://www.cflac.org.cn   2006-07-0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30日下午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正在这里展出的“开天辟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图片展”。

    由中共浙江省委主办的这次展览,以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奋斗,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谱写的宏伟壮丽篇章。

    下午5时许,李长春走进展厅,认真观看图片,仔细听取讲解。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85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复兴,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85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进一步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更好地完成党的执政使命。宣传思想战线要加强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宣传,抓好先进典型报道,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他要求有关部门组织更多的机关干部、各界群众和大中小学生参观展览,并在全国组织巡回展出,最大限度地发挥展览的社会效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一同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