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玫瑰》演绎真情

http://www.cflac.org.cn   2006-06-30   作者:赣 文   来源:中国文联网

 

    《燃烧的玫瑰》讲述了一个独特的故事:青年赵刚在倒车时不慎撞倒一位15岁的卖花姑娘,并导致其当夜经抢救无效死亡。赵刚知道自己交通肇事后,心灵深处受到极大的震撼和自责。为了内心的安宁,也为了女孩残疾的母亲能得到慰藉和赔偿,他主动到司法机关投案自首。但由于没有肇事现场记录以及物证、人证,司法机关不能立案。为了证实自己有罪,赵刚冲破内心和外界的层层阻力,历尽艰辛寻找证据,并说服心爱的人出庭作证,终于把自己“告”上了法庭。

    该剧由肖晓编剧,童薇薇执导。这是一个关于良知和责任感的题材,超越了传统采茶戏单纯的才子佳人模式,可以说是对多年来采茶戏题材的超越。其表现手法多种多样,实现了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的较好结合,具有现代气息。主要演员表演朴实、准确、到位,音乐节奏把握准确,有传统的萍乡采茶调,又吸收了现代音乐的元素。整台戏舞美设计精美大气,又能契合不同的剧情。《燃烧的玫瑰》由梅花奖得主赵一青主演,这是在她凭借《榨油坊风情》夺得第14届中国戏剧梅花大奖之后主演的又一部萍乡采茶大戏。饰演赵刚的黄绍辉排练两个月,瘦了12斤。饰演小芳妈的李亦可,双手被轮椅磨出了血,为了表演从轮椅上摔下来的动作,脚经常被摔得青一块紫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