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剧现代戏《红色浪漫》追寻红色记忆

http://www.cflac.org.cn   2006-06-29   作者:胡剑平 金澄宇   来源:浙江文化信息网

 

陈敏尔等接见越剧现代戏《红色浪漫》演员。

陈敏尔等与越剧现代戏《红色浪漫》演员握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省文联联合制作的越剧现代戏《红色浪漫》于6月27日晚在杭州剧院进行最后一次彩排。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在演出结束后上台亲切接见了全体演职员,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是一部成功的作品,在艺术上具有感染力,用红色浪漫来追寻红色记忆,是向建党85周年献礼的一部重要作品。在“百年越剧”戏剧演出中,要让这部戏走出浙江,把革命先烈的精神感染力带到全国去。

    被正式列入省首批“文化精品工程”的越剧《红色浪漫》,由吕建华、黄先钢、陈志军编剧。该剧反映了解放前夕重庆渣滓洞集中营中,两对革命青年情侣在残酷的斗争中,面对理想和信念所表现的不同态度,展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该剧着力挖掘人物的内心世界,与浪漫意象的舞台设计相结合,向人们展示了革命先辈的崇高气节和浪漫情怀。演员的倾情演出,感染了在场观众,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童芍素、副部长吴天行,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书记处常务书记林晓峰、书记处书记黄先钢,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助理巡视员赵和平等领导一同观看演出。

    据悉,该剧由浙江越剧团、杭州剧院艺术制作有限公司(杨小青工作室)和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三方携手出品,并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6月28日起在杭州剧院公演后,将在浙江省内巡回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