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强调:切实做好中直机关党的工作

http://www.cflac.org.cn   2006-06-28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中直机关庆祝建党85周年座谈会2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刚在讲话中强调,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机关党的工作,为完成中直机关各项任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刚说,要注重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中直机关各项工作。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努力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机关各项工作,真正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机关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机关工作的各方面;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确保机关各项工作都立足科学发展、服务科学发展、推动科学发展。

    王刚说,要注重总结和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中直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要继续抓好党员队伍素质的提高,使他们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中直机关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抓好基层组织功能的强化,更好地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继续抓好党内各项制度的完善,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有力促进中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王刚说,要注重学习和贯彻党章,更好地用党章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要广泛开展党章学习活动,全面把握党章的基本要求和精神实质;着力增强执行党章的自觉性,真正把党章的要求体现到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中去;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大力褒奖模范遵守党章的典型,坚决纠正各种违反党章的行为。

    王刚说,要注重倡导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推进中直机关作风建设。要加强教育引导,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意义,真正使“八荣八耻”的要求深入人心;要积极付诸行动,真正把“八荣八耻”的要求体现到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要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党员干部知荣明耻、为荣拒耻,推动机关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中直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实践者。

    中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孙晓群主持会议。中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老党员、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会上发了言。中直工委负责同志,中直各部门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