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纪念建党85周年音乐会在长奏响

http://www.cflac.org.cn   2006-06-28   作者:徐冠一   来源:吉林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今晚,长影集团在省文化活动中心东方大剧院,隆重举行了大型电影视听音乐会“花儿还是那样红”,以红色经典影视曲目为主线,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李申学、马俊清、陈晓光等省领导与广大观众一起,欣赏了这台激动人心的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由长影乐团出演。长影乐团是新中国建立最早、最具实力的国家级交响乐团,60年来,共为700多部影视作品创作并录制过音乐。那些悠扬悦耳、脍炙人口的电影歌曲,曾经感动、影响、教育了几代中国人,至今令人们难以忘怀。40多年前,一曲动人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唱遍大江南北,今天,长影历尽风雨坎坷,重现生机,长影人再唱“花儿还是那样红”,用心中的歌唱出对党的一片深情,唱出长影充满希望的未来。

    音乐会在优美的《红旗颂》乐曲声中开始,长影乐团的艺术家们把《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敖包相会》、《英雄赞歌》、《我的祖国》、《山歌好比春江水》等经典的长影电影歌曲献给观众,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不时赢得热烈掌声。一些歌颂党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照我去战斗》、《妈妈教我一支歌》等,同样受到观众的欢迎,也使音乐会的主题更加鲜明。音乐会中还穿插了一些国外优秀的电影名曲,增加了艺术性和观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