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文联组织艺术家深入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

http://www.cflac.org.cn    2006-04-30 08:54      中国艺术报

 

 

    4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文联举办了作家、艺术家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自治区文联主席阿云嘎、党组书记李魁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作家、艺术们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体会和感受。自治区职工文联副主席、作家哈斯乌拉表示,作家、艺术家要崇尚真善美,遏制假恶丑,要弘扬正气,通过自己的创作来践行“八荣八耻”。自治区作协副主席、作家邓九刚认为,作家首先要做到是非分明,要有正确的审美观和荣辱观,所以进行“八荣八耻”教育非常及时,对作家来说更迫切、更重要。作家郭永明深有体会地说,少数民族有许多高尚的品德,在经济大潮的冲击下,强调树立正确荣辱观尤其必要。《草原》杂志社主编、作家尚贵荣呼吁人们要从我做起,树立正确的荣辱观。自治区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评论家耿瑞指出,目前文艺批评界存在着不说真话的现象,这一问题应提高到“八荣八耻”的理论高度来加以认识。自治区文联副主席、评论家巴特尔说,要创建文明的大环境,只有文明的大环境,才会有文明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