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联召开“明荣知耻,增强社会责任感”座谈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6-04-30 08:53   陈 远   中国艺术报

 

 

    4月26日,北京市文联举办了“明荣知耻,增强社会责任感——首都文艺界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4周年座谈会”,号召首都文艺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增强社会责任感,更好地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及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做出更大贡献。座谈会由北京市文联主席金铁霖主持。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朱明德以及赵大年、翟俊杰、沈尧伊、刘玉玲、赵书、杨青、彭利铭、金业勤、陈模等艺术家先后在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全面阐述了树立正确道德观的具体要求,明确了是非、善恶、美丑的界限,是对马克思主义道德观的精辟概括,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发扬。大家表示,艺术家们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大力宣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为繁荣文学艺术事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