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荣辱树新风促和谐主题演出周“五一”登场

http://www.cflac.org.cn    2006-04-30 08:51   康 伟   中国艺术报

 

 

    4月26日,中国文联与民族文化宫正式签约,联手打造全新品牌“百花剧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覃志刚、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冯远出席签约仪式。覃志刚、丹珠昂奔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郁钧剑、民族文化宫主任齐宝和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中国文联有关文艺家协会和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罗杨、康健民、董伟、徐沛东、冯双白、周雪静、刁惠香、邵学敏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在此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覃志刚表示,将努力把“百花剧场”办成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阵地,广泛联系各民族文艺工作者的平台,广大文艺工作者展示才华的窗口,推出新人新作的舞台,以高品质、低价位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演出场所。新闻发布会由冯远主持。

    随着中国文联主办,中国剧协、中国影协、中国音协、中国曲协、中国舞协、中国杂协协办,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中国文联百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百花芬芳——明荣辱树新风促和谐主题演出周”在“五一”期间亮相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百花剧场”将正式开张。同时,一个以“百花剧场”为依托、以一系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文艺演出为主体的文化品牌“百花芬芳”也将同时诞生。演出周将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线。从5月1日开始,中国文联综艺专场,中国舞协舞蹈专场,中国曲协、北京曲艺团曲艺专场,中国音协、武警文工团音乐专场,中国剧协、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专场,中国音协、中国歌剧舞剧院音乐专场,中国剧协、中国影协综艺专场将先后上演。参加演出的尚长荣、刘长瑜、于魁智、谢芳、田华、于洋、吴雁泽、关牧村、殷秀梅、姜昆、冯巩、黄宏、刘敏等都是表演艺术领域的代表性人物,为广大观众集中欣赏著名艺术家的精彩表演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加上所有演出的平均票价仅在100元左右,本次演出周将成为“五一”期间首都文艺舞台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百花剧场”将公益性演出与商业性演出并重,突出“高品质、低价位”的特点,力争每年演出200场次,其中公益性演出要达到100场左右。“百花剧场”还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经营,充分发挥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各地方文联以及经营者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和创作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剧院上演。同时充分利用中国文联与各文艺表演团体、各文化演出公司以及各门类艺术家的良好关系,积极邀请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文艺节目到剧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