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艺家协会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曲艺创作班在北京开班

http://www.cflac.org.cn    2006-04-22 09:12   冉茂金   中国艺术报

 

 

    中国曲协举办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曲艺创作班4月16日在京开班,为期10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曲艺创作骨干参加了创作班。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李牧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说,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全社会形成褒荣抑耻的良好风尚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全社会人人自觉参与、长期坚持不懈,需要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承担起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我们文艺工作者必须有所作为,同时也大有可为。我们既要成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践行者,又要成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传播者。他说,此次专题创作班主题明确、举办及时,对于大力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姜昆也在开班式上讲话。创作班一方面让学员学习中央有关政策及材料,聘请有关专家前来讲课,观摩学习优秀作品;另一方面是就学员们带来的作品进行集体研讨、修改,最后选出20多个优秀作品,出一本书,同时还将策划一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