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要把荣辱观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内容

http://www.cflac.org.cn    2006-03-28 08:37      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3月18日至21日在江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最近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突出重点,着眼长远,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调研期间,贺国强深入江西瑞金的部分乡村、农户了解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和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瞻仰革命旧址,看望慰问老红军和苏区老干部。他在与省、市、县、乡领导同志和基层党员代表座谈时指出,胡锦涛同志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抓住了当前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现实问题,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对于进一步匡正社会风气、提升文明程度、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认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共产党员良好精神风貌的具体体现,是无产阶级政党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切实把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修养和精神境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贺国强指出,目前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集中学习教育已经进入后阶段,正在进行整改工作。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县、乡和村级党组织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防止和克服松懈、畏难情绪,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的力度。要坚持突出重点,既要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也要下功夫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组织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必须向群众说明原因并列出计划。要坚持上下联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判,对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重新进行整改。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春耕生产及其他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

    贺国强强调,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教育结束以后,各级党组织要把工作重点转到加强对农村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上来,努力使广大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长期保持下去。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对农村党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要按照党章要求,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农村党员的有效管理方式,特别是要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要积极探索在青年农民、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专业协会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改善农村党员队伍的年龄结构、文化结构和知识结构;要认真总结各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党员承诺制、党员设岗定责、党员“结对帮扶”等成功做法坚持下去,努力形成保持农村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调研期间,贺国强还看望了江西省部分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