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昆山代表:文化建设促进和谐发展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14 12:16   作者:武卫政   来源:人民日报

 

  河北省保定市市长王昆山代表说:“构建和谐社会,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领域,贯穿于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我们既要从总体上把握,又要作具体分析,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提出加快构建和谐社会的思路和措施,努力使人们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得到充分发挥。”王昆山说,“保定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有着其他地方无法克隆的深厚文化底蕴,大力彰显独特的文化优势,提升特色,聚集神气,增强吸引力,使保定成为一个更具魅力的城市,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

  王昆山说,历史名城要注重挖掘历史文化。保定具有3000多年历史,是河北省第一文物大市,也是全国仅次于北京、西安的文物大市。悠久的历史和众多的古迹遗存,让每一个保定人引以自豪。牢记历史、传承文明,深度开发,是今后推动保定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一环。

  保定是中国北方革命的发源地,弘扬保定独特的革命文化,必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家乡的情怀,积极地投身建设保定、发展保定的实践。王昆山表示:“我们要以先进文化为前进方向,吸收历史文化精华,发扬革命文化传统,努力繁荣现代文化。当前要加快文化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做大做强经营性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