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14 12:0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批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2901名代表出席闭幕会,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吴邦国主持。

  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决议]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200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0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

  会议经过逐项表决,通过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在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的提名信后,以无记名按表决器方式,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决定补充任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决定:徐才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陈炳德、乔清晨、张定发、靖志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签署第三十四号主席令,公布了《反分裂国家法》。这部法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完成各项议程后,吴邦国发表讲话。

  9时3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乐曲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