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胡锦涛当选国家军委主席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13 16:24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胡锦涛在13日上午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本次全体会议的主要议程是: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补选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等。

    2901名代表出席大会,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由35名代表组成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沈东海、祖丽菲娅·阿不都卡德尔为总监票人。

    10时30分许,经过代表写票、投票,工作人员计票,工作人员宣读了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计票结果。

    随后,主持会议的大会执行主席顾秀莲宣布:胡锦涛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在今天上午的大会上,还补选了宋照肃、陈秀榕、闻世震为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