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的心愿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08 10:06   作者:史江民   来源:人民网

 

  与全国政协委员张海迪交往已四年有余,一次通话中,她笑着告诉我:“我特想看看王府井,下次去北京,你可要陪姐姐去。”作为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年年到北京开会,到王府井看看,应该说不难办到。

  今年,海迪又到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帮助她实现心愿成为记者的一件心事。从3月2日至7日,六天预约了三次,海迪要么开会、忙议案,要么接受采访,就连晚上也抽不出时间。中午,海迪突然来电,听得出声音十分憔悴。她抱歉地说:“弟弟,我刚刚逃出来,那么多记者朋友们采访我,要合影,我不能拒绝,他们也是工作,我要争取配合,可实在是太累了,我都快拼命了。”记者建议她注意身体,请半天假,抽空到王府井转转。

  海迪一口拒绝。她说:“全国政协每年开一次大会,可不能随便缺席。我有一些建议,要在会上给委员们说一说,姐姐代表的可不只是自己呀!”电话那头传来如此熟悉的笑声。这笑声让我牵挂。我明白,她不想麻烦任何人,她想用笑声告诉记者:她不累,她能顶得住。政协会期已快过半,海迪看看王府井的心愿何时能实现,依旧是记者的一件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