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力代表:要在珠峰走钢丝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06 20:47   作者:史江民   来源:人民网

 

    不厌其烦挑战人生极限,连续不断突破世界纪录,对于理想,“高空王子”阿迪力的最终目标又将是什么?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杂技团达瓦孜队队长、国家一级演员阿迪力说:“我的目标就是没有目标。我有一个梦想,就是2008年前,在珠穆朗玛峰走钢丝。”

    作为新疆文化的代表人物之一,阿迪力的动力来自哪里?

    面对疑惑,憨厚的阿迪力直视记者的目光,郑重地回答:“我的动力来自我的民族。在国内表演,我代表新疆;在国外表演,我代表中国。我想在珠穆朗玛峰走钢丝,就是想告诉世界,人可以去的地方,能够架设钢丝的地方我都想去,难度越大,知名度越高,没人做的事情由中国人来做。如果身体允许,我要一直走下去。父亲走到72岁,我想超过父亲。”

    “每次走钢丝,危险都很大。但遇到困难,我都有信心克服。我的自信来自达瓦孜家族460多年的高空表演历史。我8岁学艺,已有28年艺龄。没有100%的把握我不会去做。走钢丝杂技已被国人和世界认可,这是中国的先进文化。我要让世界为中国喝彩,让中国人为自己的文化感到自豪!”

    阿迪力走得更高,也将走得更远。我们祝他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