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习三委员:加强农村文化建设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04 13:06   作者:余 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著名民间艺术家王习三委员说,在我国的大多数农村,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的投入很不协调。一些农村在发展经济、提高农民收入方面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但在文化方面的建设很不够,有的地方几乎没有。农民平常的文化生活只有看电视、看录相。现在,一些农村的赌博现象非常严重。这些情况构成了社会的不安定因素。

    王习三说,他经常下去了解农民的生活,并在农村设立了一个内画艺术馆,每个月1号、11号、21号,自己都会去艺术馆,听取老百姓的意见。老百姓对内画艺术馆很感兴趣,他们也很喜欢内画。有的农民说,农闲时候,没有什么事做,我们想看电影、看戏,可是没地方看。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村人口占很大的比例。农村的稳定是和整个国家的稳定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如今国家提出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如果农村文化建设跟不上,就与这一战略不相适应。希望有关部门增加农村文化建设的投入,加大建设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