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遗体昨日(22日)14时55分起灵
http://www.cflac.org.cn   2005-10-24   作者: 赵兰英   来源: 新华网

 

  

    黑白两色在这一刻组成特别的历史图景:14点55分,安睡5天的巴金,在亲属、华东医院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悲痛的目光中起灵。这意味着一代文学巨匠将走向更远的地方。

    送行的家属和工作人员几乎都穿着黑色制服,神色庄严。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医护人员,泪眼模糊,列队送行。6名工作人员抬着巴金的遗体缓缓走出。小棠上前,将一束鲜花放在父亲的身上。

    黑色灵车,缓缓驶向殡仪馆。这一路,走得异常沉重。汽车让道,行人驻足,似乎都在为巴金送行,都在企望他一路走好。车到殡仪馆,6名工作人员庄严地接灵。守灵室蓝色幕布上,挂着巴金露着灿烂笑容的遗像。灵前,摆放着一排排鲜艳的玫瑰。玫瑰漂亮,但又带刺,它象征着一个人不屈的性格。巴金生前独爱玫瑰。

    所有的送行人向遗体三鞠躬。再见了,巴老。这时,大约15点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