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树文等领导吊唁巴金
http://www.cflac.org.cn   2005-10-21   作者: 余宁   来源: 中国文联网

 

  

    10月19日上午,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树文、党组成员冯远来到现代文学馆吊唁巴金并敬献了花圈。

    李树文说,惊闻文学巨匠巴金先生逝世,我们大家深感悲痛!巴金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文学大师,一生著述丰厚,我们从小就读他的书,他的作品照耀着一代又一代人们的心灵,从他身上体现出来的高尚品德和爱国主义精神将不断激励着后人。

    巴金先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七、八、九、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历任中国文联第三、四届副主席,中国作协第四、五、六届主席,是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他德高望重,受到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景仰与爱戴,被国务院授予“人民作家”荣誉称号。

    巴金先生的逝世,是我们文学艺术界的重大损失。希望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化悲痛为力量,向巴金先生学习,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文化素养和文学艺术学养,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繁荣和发展先进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