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巴金生平图片展
http://www.cflac.org.cn   2005-10-20   作者:   来源: 东方早报

 

  

    昨日,位于武康路113号的巴金住所一早被五六十名记者以及前来表示哀悼的读者围住,门口堆满了媒体与读者献上的花篮。

    记者在上海作协的传达室中也看到了读者送来的花篮,一个大型花篮上的白色绶带上写着“巴金先生永垂不朽一位普通读者敬献”,据作协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位年纪很大的读者委托花店送来的。昨日下午,作协大厅已着手布置“巴金生平图片展”,并将于近日向市民开放。

    上海市作协副主席叶辛表示,上海作协与巴金家里都不设灵堂,因为巴老活了101岁,民间说法是喜丧,所以不想让气氛显得太悲痛。

    记者同时获悉,上海新华发行集团从即日起,推出“重读巴老作品悼念人民作家:文学巨匠巴金作品回顾展”,在集团所属各个连锁店以及三座书城设专柜展示一批巴老作品、传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