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医院:近百人护送着巴老遗体
http://www.cflac.org.cn   2005-10-20   作者: 于曼歌   来源: 天府早报

 

  

    巴金在人们心中如一盏长明灯,照亮文坛,给人精神慰藉。现代文学史上最后在世的一名大师离去,历史,翻过了一页。灯熄了,光明永存。

    遗体已运往太平间

    昨晚上巴金逝世的消息传来,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到了他生前接受治疗的上海华东医院。由于医院方面严密防止媒体进入,大门外聚集了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记者稍后进入医院,目睹巴老遗体在21:38左右被送往太平间。

    大批记者不断涌到医院

    昨天19:06,巴金老先生逝世的消息传来,记者得到消息后,于19:20来到了巴金生前接受治疗的上海华东医院。此时医院大门外已聚集了10多名各地记者,门口有三四名保安及一名交警把守。由于巴金先生在中国文坛的超卓地位,记者们虽然心急如焚,但是大部分都采取了克制的态度。此后,大批记者不断涌到华东医院门口,到记者离开华东医院时,已经有近百记者来到了现场。上海电视台甚至将直播车也开了过去,但是无人得以进入。记者了解到,基本上上海所有的媒体都来了,而外地的也有超过十家,而且还有更多的记者正在通过各种交通工具连夜前来上海。记者也听到有消息灵通的路人悄声议论:“可能是巴金逝世了,我知道他就住在这个医院。”

    巴金生前好友前往悼念

    昨天晚上的所有来访者都是乘车直接到达巴金生前所在的一号楼门口,下车时每个人都神情肃穆。进出医院过程中,虽然招来了一阵闪光灯包围,但是却无人愿意接受采访。

    20:30左右,记者在多方设法后,终于进入了医院范围。此时已经有大批巴金生前好友前来进行悼念,由于人数太多,医院里的广场已经不堪重负,横七竖八地停满了各色车辆。记者曾随同一批巴金的亲友进入了一号楼,看见他们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带上电梯,直达三楼病房。而亲友以外的人全部都被挡在电梯外。

    近百人护送着巴老遗体

    21:20,一辆小小的电瓶车开到了高干病房门口,电瓶车一侧放有一个大大的冷藏箱,从旁人的谈话中记者得知,这辆车是巴金的灵车,稍后将把巴金的遗体运送到太平间。18分钟以后,在近百人的簇拥下,巴金遗体被送出高干病房,然后沿着医院东面的一条小路直达太平间,此时保安开始清场,除了极少数至亲好友外,其他人一律被阻挡在了路口。而众人的脸上皆是一副悲凄的神情,也有不少人掩面在轻轻哭泣。

    巴金遗体送达太平间后,直接被送入了一个冷藏柜保存起来,除了在冷藏柜门上别着一个小小的花圈外,巴老的遗体并没有享受太多的特殊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