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颁奖式暨2005当代文艺论坛在武汉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5-10-19  作者:冉茂金  来源:中国文联网

 

    10月18日,由中国文联和湖北省文联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颁奖式暨2005当代文艺论坛在武汉举行,获奖作者、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和理论评论工作负责人,各省、市、自治区文联有关负责人和理论评论工作负责人共100多人与会。

    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仲呈祥,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昌尔,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子林,中国文联荣誉委员李准,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许柏林,中宣部文艺局理论文学处处长梁鸿鹰,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李传锋等出席了18日上午举行的颁奖式。

    仲呈祥在颁奖式上讲话。他说,我们应该警惕当前社会发展中的一些低俗文化对民族精神素质的粗浅化,严守严肃批评立场,为中国文艺的健康发展,为社会文化的健康发展,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昌尔在颁奖式表达了湖北省对颁奖式和文艺论坛成员的欢迎,并介绍了湖北的文化发展情况。

    在颁奖式之前,与会人士对刚去世的一代文学巨匠巴金默哀一分钟。

    仲呈祥、李准、张昌尔、何西来等为第五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颁奖理论奖、评论奖获得者和组织工作奖获得单位颁发了奖状。李准、何西来、梁鸿鹰也在颁奖式上讲话。刘继明、周大明、鲍昆获奖作者代表也在颁奖式上表达了对坚守健康批评的立场。

    18日下午,2005当代文艺论坛举行,与会文艺评论家围绕文艺与和谐社会建设的主题,从各种视角出发,对当前的中国文艺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应当如何作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论坛将于19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