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拿出“叫得响”的艺术精品 全国文联在穗交流工作
http://www.cflac.org.cn  2004-11-18     来源:南方日报

 

    昨日(11月17日),全国文联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广州开幕。中国文联主席团成员、各省市自治区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产业文联的负责同志欢聚一堂,共商发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树文,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副省长雷于蓝等出席了昨天上午的会议。

    蔡东士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广东文艺界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创作了一批在全国拿得出、叫得响的艺术精品。近年来,特别是在建设文化大省的过程中,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大对文联、作协等文艺界人民团体、协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使其不断壮大实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提高竞争力,使文艺成为树立广东文化形象的标志,弘扬新时期广东人精神的使者。广东省文联以文化大省建设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拓展文联发挥作用的舞台,开创了全省文联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李树文通报了中国文联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