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全球首位“非典妈妈”照片成晚会焦点

  

  中国文联网讯:昨天(1月11日)下午4时50分,“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节目的录制现场。舞台上的大屏幕,定格着本报记者陈海平2003年5月14日拍摄的照片:才三个月大的楚楚和杨杨躺在床上,妈妈阿菁脸上满是幸福的微笑。

  此刻,照片中的主角———已经11个月大的楚楚和杨杨分别依偎在爸爸妈妈怀中,自顾自地左顾右盼,完全无视台下的熠熠明星。在这次文艺界大联欢中,每一个文艺团体都要出一个节目,中国摄影家协会的节目就是把2003年度最感动人的一张照片的摄影师和照片主角邀请到现场。

  ■记者与阿菁一家同上舞台

  下午4时50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沈冰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解海龙上台。解海龙指着大屏幕上陈海平拍摄的《“非典妈妈”和健康双胞胎》一图说:“这对双胞胎的母亲在临产前感染上了非典,在生命垂危之际,白衣战士们排除万难,不顾个人安危,不但挽救了这位母亲的生命,这对可爱的双胞胎也顺利降生。今天,这张作品的摄影师、广东《新快报》记者陈海平和这对双胞胎及他们的父母也来到了现场。”

  阿菁夫妇抱着两兄弟,与本报摄影记者陈海平一起,踏着热烈的掌声走上舞台。陈海平诚恳地告诉观众:“真正的主角应该是这位勇敢而幸运的母亲。”

  ■双胞胎艺术家为小孖仔献花

  这时,一个让联欢会的策划者也惊喜异常的情节出现了:同样是双胞胎的小品艺术家刘全利、刘全和两兄弟走上舞台,将两朵象征母爱的康乃馨送到楚楚和杨杨手中。鲜花在手,两兄弟竟手舞足蹈起来,主持人也乐了:“他们啊,以后一定也想做个艺术家!现场就可以拜很多老师啊!”

  ■那天的《新快报》会留给孩子们看

  “孩子们长大后,你们最想对他们说一句什么话?”主持人沈冰问。

  “我要把这张照片和那天的《新快报》拿出来,给他们看。我一直保存着那天的报纸。”楚楚和杨杨的父亲回答。

  联欢会结束后,记者在现场采访了摄协副秘书长解海龙。曾经以拍摄希望工程“大眼睛”名扬四方的解海龙表示,摄协推出这个节目,“主要是想到,在去年那段特殊的日子里,新闻记者也和医务人员一样冲到第一线,记录这段历史。陈海平就是这群摄影记者中的一个代表。以后,不管有什么事,我们的摄影记者还会冲到最前面。现在看来,我们这个节目非常成功,这对可爱的小双胞胎也成了小明星,好多人来和他俩合影留念呢。” (肖  萍)

    来源:2004年01月12日 金羊网-新快报

许嘉璐、周巍峙、覃志刚
舞蹈集锦《万紫千红》
李谷一等演员正在演唱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920154 010-64920152
中国文联网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南沿11号 邮编:100009 电话:010-64025528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