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办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学习班

 

  2月20日,中国文联举办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学习班。李树文、覃志刚、甘英烈、李牧、仲呈祥、廖奔以及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树文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李树文说,这次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贯彻十六大精神,是为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对十六大精神做更深入、全面、准确的理解和把握,并用十六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完成好中央赋予中国文联的各项任务。这次学习的任务是学习、研讨两个专题:一是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六大报告的主题,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最近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二是联系中国文联和各协会、各单位的实际,探讨如何运用十六大精神指导实践,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积极推进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事业,促进文化繁荣,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李树文要求,这次学习大家要站在落实“首要政治任务”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重要性;要深刻领会,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十六大的主题;要紧密联系实际,用十六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努力开创今年文联工作新局面;要思想重视,树立好的学风,切实保证学习的实际效果。把学习十六大精神的理论收获,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与时俱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新贡献。

  李树文在会上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最近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一定按照中央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此次学习班采用自学文件、观看录像、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学习江泽民在十六大上的报告、李长春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十六大报告辅导读本有关内容;观看十六大辅导报告(录像);围绕两个专题进行思考、研讨。会议还将讨论《中国文联200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和《中国文联七届三次全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

来源 2003年2月21日 中国艺术报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