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办学习十六大精神读书班

刘国强

 

  12月11日,中国文联第一期处以上干部学习十六大精神读书班在文联文艺学校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珍代表中国文联党组作了开班动员。中国文联机关、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共有46名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胡珍在动员中强调,一定要充分认识十六大的重要意义,提高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自觉性。学习中,要抓住重点,深刻领会,重点把握好“六个一”:一是要牢牢把握十六大报告这个主题;二是要牢牢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灵魂;三是要牢牢把握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个精髓;四是要牢牢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目标;五是要牢牢把握十三年来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的基本经验这个亮点;六是要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根本保证这个关键。抓住“六个一”,有助于我们从总体上理解和把握十六大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

  胡珍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严密组织,确保人员、时间、效果三落实;要善于思考,对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认真思考和研究,坚持用报告的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要端正学风,紧密联系实际学习,把运用十六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

  读书班传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宣讲提纲》,通读了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和新党章,观看了郑必坚和曹玉书辅导报告录相。

  12月下旬,在中国文联文艺学校,将举办中国文联第二期处以上干部学习十六大精神读书班。

来源 2002年12月12日 中国艺术报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