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伟大的时代

宋春丽

 

  作为党培养的文艺工作者,没有理由不去讴歌这个伟大的时代,没有理由不去讴歌带领我们走进这个伟大时代的伟大的党。

  我第一次知道党代会是我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作为一个新党员,我和大家一起敲锣打鼓地欢送党代表到北京出席大会,又欢天喜地地迎接党代表回到我们中间传达大会精神。那时我就觉得,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是非常重要的大会,作为党代表非常光荣。我开始思考,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应该怎样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从那时到现在,中国已经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今天的一切在当时都是无法想象的。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这一切。因此,我和大家一样对党怀有真诚而深厚的感情。我愿意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

  党的十六大是意义十分重大的盛会。大会召开期间,就算拍戏再忙再累,我也要抽出时间看电视、看报纸,了解大会动态,学习大会精神。我和大家一样,为十六大所总结的成绩而欢欣,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而激动。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会在新世纪实现伟大复兴,中华民族一定可以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作为一个电影工作者,我一定要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为中国先进文化的更大繁荣而勤奋工作。

来源 2002年11月22日 中国艺术报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