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工作者要严于律己

倪 萍

 

  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受到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关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的同时,中央电视台对1千多个家庭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几乎所有的家庭都在收看电视直播。这充分表明,中国的老百姓十分关注中国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顺乎民意,说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

  十六大闭幕后,中央电视台2003年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会在北京梅地亚宾馆圆满落棰,招标会十分火爆。十六大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表明,我们党和国家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大力发展经济,这无疑给了商家很大的鼓舞。另外一个现象是,一大批国外公司近期大举进入中国,也表明我们党的政策赢得了国际上的认同和他们对中国的信心。

  面对这样大好的形势,我们应该加倍珍惜。电视艺术工作者更应该严于律己。现在文艺界有一种不好的现象:总以为自己得到的是应该的,付出的是不应该的。这是值得引起警惕的。党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我们要努力发奋工作,为党的事业增辉。在信息时代,老百姓对媒体从业人员是很信任的,并且对媒体寄予很大的期望。作为一个电视人,我更感觉到责任重大。因此,中央大力提倡德艺双馨,十分有意义。那些受到人们喜欢的艺术家,不仅仅因为其艺术水平高超,还在于他们良好的艺德和优秀的品格。作为一个老党员,我愿意为党说话,为人民说话,为祖国说话。

来源 2002年11月22日 中国艺术报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