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奉献更多电影精品

丁荫楠

 

  我聆听了江泽民同志的十六大报告,感到特别振奋。在这一个星期里,我和全国广大群众始终都处在学习的热潮中。江泽民同志的报告让我们深刻地了解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在各条战线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江泽民同志创造性地发展了邓小平理论,提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了本世纪我们党的各项工作的指导方针。它是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重要理论成果,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精神的具体体现,为我们全面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的小康社会指明了奋斗方向。

  作为一个普通的党员,有幸经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各个重要发展时期,这也正是自己学习成长的年代。我一生都受到了党的关怀,从加入少先队、共青团,再到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人生三件大事的完成,使我坚定地树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人生观。让我这个穷孩子今天成为了一个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服务的电影导演。

  作为一个电影导演,我拍了许多主旋律电影,这些影片都受到党的关注,尤其像《孙中山》、《周恩来》、《邓小平》、《相伴永远》这类的重点作品,都曾受到中央领导的直接关怀,他们曾亲自为我们提出宝贵建议。

  今天江泽民同志论述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我们电影工作者的艺术创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本着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这样一个原则,来指导我们的创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更多的电影精品。

来源 2002年11月22日 中国艺术报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