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赤子之心报效祖国

欧阳山尊

 

  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党章,对于党的建设和发展,对于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富强,必将起到巨大的作用。“三个代表”是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相结合的产物,它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的。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不是教条。不断发展、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是时代前进的规律和历史发展的必然。这次大会不但证明我们的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同时这一团结、胜利的大会,也将产生巨大的世界影响,为世界的和平和发展做出贡献。

  我今年88岁,在63年以前,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经历了军阀内战、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十年浩劫”,今天看到国家繁荣昌盛,看到即将到来的全面“小康”,感到无比兴奋。我用十六个字来描绘这些经历之后我当前的心情:“生于忧患,老于安乐,留得余生,报党报国。”

  我曾写了一首《西江月》,描述我们的国家由贫至富,由弱到强的情形:“当年一穷二白,现已物资丰饶,改革开放就是好,异口同声称道。曾遭百年屈辱,今日挺胸直腰,中国站立起来了,人民充满自豪。”今天,为祝贺十六大,我又赋诗一首:“欣逢十六大,举国齐欢腾,何以为庆贺?一片赤子心。”

  作为一个普通党员,我将用余年和一颗赤子之心来报效伟大的党,报效亲爱的祖国。

来源 2002年11月22日 中国艺术报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