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国文联召开文艺界学习十六大精神座谈会

康伟

  广大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努力实践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出席中宣部、中国文联11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文艺界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座谈会的知名艺术家的心里话,也说出了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共同的心声。

  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树文,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覃志刚、甘英烈,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珍、李牧、仲呈祥、廖奔,中国文联副主席丁荫楠、白淑湘、刘兰芳、刘炳森、李世济、杨伟光、吴雁泽、夏菊花,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李京盛,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以及文艺家代表欧阳山尊、高帆、于蓝、于洋、瞿弦和、刘锦云、常沙娜、杨力舟、刘敏、宋春丽、阿依吐拉、侯耀文、曲比阿乌、倪萍、刘全和、刘全利等出席座谈会。

  李从军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党的十六大精神上来,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热潮。围绕党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围绕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结合文艺工作实际,开创建设先进文化的新局面。他要求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文化工作;必须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作为文化建设极为重要的任务;积极推动文化创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

  周巍峙在会上讲话。他说,十六大将“三个代表”写进党章,明确了“三个代表”是我们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伟大任务和新的目标。这使得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为广大人民服务的方向和新的历史任务,加重了我们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鼓舞和鞭策我们在新的历史任务面前不断奋进,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李树文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六大所取得的胜利成果,在党的史册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党的十六大精神,将在今后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发挥巨大的指导作用。他希望中国文联、文艺界要立即掀起一个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好十六大精神;学习要把握重点,精心组织;学习要联系实际,关键在落实。

  座谈会由覃志刚主持。他说,党的十六大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这次座谈会仅仅是我们学习十六大精神的开始,我们还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在今后一个长时间内,我们要以十六大精神为指针,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我们的各项工作,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更加繁荣贡献力量。

  欧阳山尊、曲比阿乌、丁荫楠、侯耀文、杨力舟、倪萍、宋春丽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畅谈学习十六大精神的体会。

来源:2002年11月22日 中国艺术报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